市医保局参加山东省长期护理保险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07-26 17:15 来源:
字号:

7月25日上午,省医保局在济南组织召开我省部分地市长期护理保险工作座谈会。会上,省局副局长仇冰玉同志代表我省向国家医保局委托的第三方长期护理保险工作评估工作组汇报了全省长期护理保险工作开展情况。济南、青岛、潍坊、烟台四地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烟台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王爱宏同志代表我市作了经验分享。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同志受国家医保局委托对我省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2016年我市被纳入“医养结合”国家试点城市,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试行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意见》精神,在总结蓬莱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市于2018年5月29日出台了《关于开展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工作的意见》(烟政办字〔2018〕58号),确定于2018年6月30日在全市推开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工作。制度运行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资金筹集、服务能力、待遇保障方面取得了宝贵的经验,解决了上千名失能人员的长期护理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政策保障精准度,让失能人员过上有体面、有尊严的生活,切实增强参保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