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9-07-26 17:13 来源:烟台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7月26日上午,烟台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动员大会。市医疗保障局有关领导及部分工作人员、各区市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采购联合体组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院长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正县级检查员孙洪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葵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文彬,市审计局社保科科长侯永贵等到会监督指导。此次大会共两项议程,首先由市医保局副局长康金广同志传达省医保局关于开展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联合采购工作的文件精神及我市成立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的文件精神,其次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秋同志作动员讲话。

王永秋同志指出,成立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是贯彻省医保局相关指示精神的重要内容,标志着我市药品和医用耗材结束了碎片化分散采购的局面,步入了一体化集中采购的新阶段,有助于完善采购机制,降低虚高价格,推动实现同城同价,助力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等问题。

下一步,市采购联合体将在各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健全内部制度,加强协调配合,创新工作方式,制定联合采购实施方案,遴选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目录,全力推进集中采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取尽快取得实效,切实减轻患者负担、增进百姓福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