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日期:2019-05-23 14:55 来源:烟台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4月11日, 我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医保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要求,部署2019年目标任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秋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还公布了便民惠民十件实事,提出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1.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490元提高到520元。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以上至10万元以下部分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

2.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报销。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及时调整医保药品目录,将治疗癌症、罕见病等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3.将苯丙酮尿症患者特殊食品纳入医疗救助范围。18周岁(含)以下患者由医疗救助按100%比例、年最高2万元标准补助,18周岁以上按70%比例、年最高1.2万元标准补助。

4.提高儿童病医疗保障水平。将脑瘫、自闭症等儿童必需的康复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对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三类疾病进行全额保障。

5.提高门诊慢性病待遇标准。扩大门诊慢性病保障范围,取消重度精神病患者门诊起付线,提高血友病最高支付限额。

6.扩大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受益面。加快长护保险定点机构评估,年内达到100家,为更多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就近享受到长护保险待遇提供条件。

7.扩大异地就医联网覆盖面。将符合条件的基层医疗机构纳入全国联网结算医疗机构范围,年内异地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达到90家。

8.实行省内医保个人账户“一卡通行”。加快省内异地就医个人账户跨市结算,实现我市参保职工在省内异地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时直接使用社保卡内个人账户金结算。

9.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扩大按病种付费病种数量,年底达到240种以上,开展以中医为特色的医疗康复项目按床日付费试点。

10.提供高效便民的医保经办服务。多渠道办理异地居住备案业务,开通“手机终端”备案模式。门诊慢病定点医疗机构签约实现“一窗”办理。居民医保关系转出手续全程网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