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联系基层机构 提高长护保障水平

日期:2019-05-23 10:07 来源:
字号:

为配合全市医养结合工作的推进,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能力,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受益面,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利用3天时间对部分县市区经办长期护理保险情况进行了调研,同时对部分县市区新申请纳入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协议管理的8家医护机构进行了评估。

调研过程中,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会同经办长期护理保险工作的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对业务开展较好的莱山圣莱恩康复医院、蕾娜范颐养院、御花园老年公寓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解答了政策方面的疑问,对制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为完善我市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提供方向。

经评估,新申请的8家医护机构中有7家符合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协议管理的基本要求。对已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协议定点管理的海阳黄海骨科医院、招远市大秦家卫生院等4家机构直接予以公布,对海阳市鹤童村老年护理中心等3家养老机构进行公示,为期5个工作日,公示期过后,如无异议,上述3家机构可开展长期护理保险相关服务工作。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长护定点协议管理的医护机构数量已达到78家,累计为我市近900余名失能失智人员提供了护理服务,减轻参保人员经济负担600余万元。

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医护机构是为失能、失智参保人员提供医疗护理和生活照料服务的医疗、护理和养老机构等。作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与参保职工之间的纽带,增加定点医护机构的数量具有重要作用,一方面可以通过医护机构宣传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扩大覆盖面,增加知晓度;另一方面医护机构是护理服务实施的主体,增加机构数量可以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能力,使更多的参保职工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新增定点医护机构公布名单:海阳黄海骨科医院、招远市大秦家卫生院、招远市玲珑中心卫生院、山东黄金职业病防治院

    新增定点医护机构公示名单:海阳市鹤童村老年护理中心、海阳市康馨老年公寓、海阳市医方养老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